瀏覽人數: 931668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09-10-15 新書發表會5/2台北場_貴賓致詞--張帆人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新書發表會
200952台北場 貴賓致詞—計畫召集人張帆人
 
李佳融/整理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計畫」進行了兩年,在這兩年當中,我從生活中認識了朱神父,從文章中認識了陸神父。
 
         38年前我還是大學生,參加了朱神父在金山辦的基督生活營。朱神父彈吉他、拉手風琴,和我們打笑、起鬨,營隊氣氛很快就變得非常高興。
 
       多年前我讀到陸神父的一篇文章。陸神父在巴黎的一個教堂參觀訪問的時候,被一個扒手集團偷走一個很重要的手提包。陸神父憑著機智、沉著和誠懇,讓失物原地歸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除了感情因素外,理智上,我們執行這個專案的重要因素是,我們察覺到耶穌會士的精神:他們不求名、不求利,看台灣社會到底需要什麼而沒有人去做,會士們就經過分辨、承諾,一做就是一輩子。這樣的精神、這樣的事情和這樣的人物,若不留下一些紀錄,是多麼可惜的事情。
 
       我們有一群二、三十位非常可愛,又有帶有傻勁的志工,從訪問、寫稿、錄音、校對、出書、布置場地等等,一步一步的進行工作。過程中我們了解到,在神父的中心思想裡,愛天主和愛人是同一件事情。這樣的了解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和力量。
 
       今天是一個首次的新書發表會,我們希望明年能有五本新書,來讓我們了解更多這麼好的精神和榜樣。我們知道這些書裡面有很深的意義,蘊含著傳承耶穌會士對人們最終極的關懷,以及他們的精神與真諦,謝謝大家。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