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926980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09-10-15 新書發表會5/2台北場_友人分享--姚翰玲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新書發表會
200952台北場 神父友人分享—姚翰玲
 
李佳融/整理
 
       在場的神長修女都奉獻了一生,陪伴所有海內外需要服務的同學。朱神父在台北為據點,陪伴基督生活團與大專同學會的成員,郊遊、結婚生子、深造、就業、成家、付洗、送聖體、殯葬,四十年不間斷,不管這些人是在台灣、港澳、美國、菲律賓、加拿大,或是澳洲、歐洲。
 
       我參加基督生活團和大專同學會的時候,神父就邀請了非常多各個教區和各個修會的神父和修女們,一起為我們服務。朱神父也持續地為大專同學會和基督生活團募款。只要是海內外接待過朱神父的朋友,相信都非常慷慨的願意在各個方面支持教友培育的工作。而當時神父舉辦的所有活動,也都留下了非常詳細的SOP(標準作業流程)。
 
       我分享幾個小故事。第一個小故事是神父要做語言復健,語言復健對神父來說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我每個禮拜陪他去兩次。語言復健師要開始讓他懂一篇文章的意思,所以要他讀文章。第一篇是一篇小學生的文章,當然神父的抗拒非常大。語言復健師就說,那下一次你帶一篇文章來,我們來練習。神父就拿了一篇海外教友的通訊和一篇信仰的文章給語言復健師。我們就說神父真是厲害,他不僅拿他熟的文章,更重要的是,他同時也在傳教;因為這下子換成語言復健師要不斷地問他文章內容是什麼意思。這樣也可以傳教,這算是一種的精神吧。
 
       第二個小故事。神父生病的時候是九月,十一月是他入會五十週年,可是他寫不出來。梁旭程就非常煩惱,因為他要負責催神父把入會感言寫出來。可是神父滿腦子掛記的是:已經十一月了,要寄給很多海外朋友的聖經記事本都還沒寄出去。他覺得這件事比較重要,所以他寧願跟醫院請假也要跑回房間,等到這件事安心了,他才寫入會感言。
 
       另外一個故事是耕莘的玉娟他寫的一封信。那時候神父快要出院了,達人女中非常愛神父,他們邀請神父能夠繼續為他們做畢業感恩彌撒,但是神父不願意。現在我就念玉娟的這封短信,你們聽聽看天主怎麼做工。
 
玉娟的信:
    昨天下午我赴台大醫院探望朱神父,並傳達達人女中想詢問朱神父為學生做期末感恩祈福禮的事宜。朱神父神情凝重,平靜的告訴我,他正打算在本週四出院前,寫一封和各界隔絕的信,出院後要將自己層層地隔絕,不與任何人聯繫。朱神父不明白,為何在他提筆前,我出現,也為達人女中提出這樣的一個邀請。這讓朱神父為難,他不想改變自己的原則,一直斷然拒絕我。可是他還是問:為什麼是這個時候,達人女中對我提出這個邀請?
 
       結果那一年他們拍了錄影帶,達人女中的小朋友都好高興,他們喜愛的朱爺爺復原了。然後第二年朱神父又持續去了達人女中。所以我想,有很多小故事讓我們看到的是,天主給的天主收回;可是以人性的角度我們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天主繼續在神父的身上做工,我們真是滿懷感激,謝謝。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