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931402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09-10-16 新書發表會5/30台南場_感恩彌撒--杜樂仁神父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新書發表會

 

2009530台南場 彌撒講道—杜樂仁神父

 
杜樂仁神父˙譚璧輝/整理
 
聖神,請降臨於我心
 
       今天是聖神降臨的前夕,感謝天主給我們五十天來慶祝耶穌基督的復活。在這五十天裡,宗徒講了許多有關耶穌復活的故事,但是,五十天過後,仍然有人不相信耶穌從死者中復活,這使我們更瞭解聖保祿到雅典向當地人民宣講耶穌的復活,是有理由的。
 
       耶穌受難前曾向門徒預言,祂要派遣聖神來到他們中間,雖然他們還不知道將會面臨何種考驗,但是,耶穌卻告訴他們,不要擔憂,因為聖神必定會幫助他們度過困難。當門徒回憶耶穌的這番話時,他們充滿了信心。由此可知,回憶往事是信仰重要的一部份,藉著回憶歷史中發生的種種,能使我們有充分的理由對未來懷有希望。因此,今天的新書發表會不僅讓我們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也使我們想起我們心中所懷有的希望。「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一方面幫助我們面對挑戰,另一方面也使我們想起天主在我們生命中所做過的一切,並且重燃我們心中的希望之火。
 
       在第一篇讀經中記載了巴貝耳塔的故事,敘述天主用奇妙的方式擾亂了當時人們所說的語言,使他們不再講一種話,而說不同的語言,因而他們便分散到各地去了。用不同的語言向不同的人說話,這是認識對方的好機會,是一種有趣的遊戲。假如有一天,天主不要我們說同樣的話,我認為這便是一種祝福。因此,今天我們要祈求天主讓我們能像朱恩榮神父和陸達誠神父一樣,向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
 
       願我們都充滿聖神的恩典與基督的平安,讓我們祈求:聖神,請降臨於我心吧!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