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930774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09-10-16 新書發表會5/30台南場_貴賓致詞--江綺雯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新書發表會
2009530台南場 貴賓致詞—江綺雯
 
李佳融/整理
 
       今天我代表耕莘文教基金會來參加這個盛會。很高興百達跟耕莘文教基金會合作,來進行耶穌會士口述歷史。這個工作其實非常繁重,也規畫了很久,其中也遇到了一些困境;但是大家非常努力。今天能有這兩本書先出來,對我們是很大的激勵。
 
       今年是聖保祿年。保祿將近13年每天在外面一步一步的走,宣講福音、宣揚天主是愛的精神。保祿到不同的地方,宣講福音時需要由當地的人來翻譯。這個翻譯影響很多人得到天主的愛、得到永生的奧妙。其實耶穌會士都在做這樣的工作;來到我們的生活當中,跟我們一起生活,為的就是要告訴我們、幫助我們了解天主的愛。這中間需要有一些翻譯的人。所以幾位神父陸續把口述歷史呈現出來,就是屬於生命的翻譯者。
 
       聖保祿本來是一個非常反對基督徒的人,後來為什麼會改變?就是因為他跟耶穌相遇。跟耶穌相遇,耶穌開啟我們,然後聖神來幫助我們。所以跟耶穌相遇是何等重要的事。耶穌會士的口述歷史當中,一路告訴我們怎麼樣跟耶穌相遇,書中有聖神在推動。只要有聖神在推動,有天主在支持,就是永恆不朽的。
 
       今天也非常高興,兩位神父用他們一生的修道、一生的所言所行,來跟我們分享他們的生命與喜悅。祝福兩位神父身體健康,天主保祐我們的耶穌會士,謝謝大家。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