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931703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07-08-15 台北文化獎 表演工作坊、黃英雄獲選

中國時報 2007.08.15

 
台北文化獎 表演工作坊、黃英雄獲選


蔡依蒨/台北報導


        以「長期耕耘表演藝術及文學領域」為獎勵重點的第11屆台北文化獎,經過評選,由「表演工作坊」及黃英雄獲獎。

       「表演工作坊」在台灣劇團萌芽中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更是膾炙人口的代表作;而身兼編劇、導演的黃英雄,擔任「耕莘實驗劇團」藝術總監長達10年時間,培育超過上百位的新秀導演,貢獻卓越。

        台北文化獎舉辦以來,每年選擇特定議題作為當屆弘揚的價值精神,今年以長期耕耘表演藝術及文學領域,培育文化種子貢獻卓著者為獎勵重點。

        今年文化獎的評選委員,則由數位前任台北文化獎得獎人,如漢聲雜誌發行人黃永松、台北故事館創辦人陳國慈、以及莊永明、孫大川等人擔任,由20多件推薦或自薦的個人或團體中評選。

        新出爐的台北文化獎獲獎人之一的「表演工作坊」,創作多齣代表台北人及台北文化的經典作品,「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是近年相聲表演的代表作;而「暗戀桃花源」是華語世界的經典作品。

      「表演工作坊」導演賴聲川的集體即興作品開創了另一種表演風格;而劇團定期性舉辦戲劇營及相關活動,拓展劇團的觀眾人口,並深入校園,培養喜好表演藝術的年輕人。

        另一位獲獎人黃英雄,20年來孜孜不倦於文學教育紮根與推廣工作,散播小說、散文、新詩創作,創辦「耕莘小劇場」外,更編寫劇本讓腦性麻痺患者得以登台演出。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