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932141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11-04-26 100年春季長青旅遊活動報導

長青學苑宜蘭之旅

 4月27日,風和日麗,一大早75位平均年齡六、七十歲的叔叔阿姨們把文教院門口擠的好不熱鬧,因為今天我們要去宜蘭福山植物園、金車酒廠郊遊。
 第一站我們先到了員山公園,九人巴士已在那等待,集合完畢十部九人巴士浩浩蕩蕩的開往福山植物園,沿途司機為大家解說當地的風景與地標,抵達福山植物園志工老師認真的為大家介紹園區及入園的注意事項有的學員為了聽志工老師解說,不只墊高腳尖有的還直接用椅子墊腳呢!


 接著大家跟著導遊,遊走園區、一路聽著生態導覽。

 
中午品嚐當地的創意料理,每道料理都很有特色,菜色多又特別,長輩們吃的津津有味也大飽眼福。

 

 下午前往宜蘭金車酒廠,酒廠採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在太平洋水氣與雪山山風作用下,孕育出口感醇厚、風味迷人的金車威士忌,並以「KAVALAN」為品牌。我們參觀金車威士忌酒生產線,由導覽員解說整個威士忌的製造過程及器具,參訪後免費品嘗KAVALAN威土忌。
 
 離開金車酒堡,在時間與長輩們的同意許可下,新增了一個行程,金車員山蘭花園。這裡展示很多的蘭花及盆栽,是北台灣最大的專業蘭園,擁有八千五百四十坪溫室,一百三十萬株蝴蝶蘭,整片的蘭花讓人為之驚豔,長輩們的相機可又閒不下來了。
 
夕陽染紅了整個山頭,好像訴說著今天旅遊的結束,走了一天,回程大家變的好安靜。
長輩:秘書!下一次要帶我們去哪裡玩阿?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