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932085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11-06-03 2011年「原創‧文化‧展視界」藝能專班生涯輔導體驗營活動報導

 2011年「原創‧文化‧展視界」藝能專班生涯輔導體驗營活動報導

           今年的藝能專班生涯輔導體驗營在521星期五豋場了! 朗朗雲天,好天氣跟著台東公東高工、關山工商及花蓮海星中學的學生們來到台北。三天的營隊活動以參訪藝術學校、地方文化產業及生職涯課程為主,期望透過實際走訪開拓學生們既有的視野,刺激對未來生涯發展的規劃能擁有更多的想像及期許的可能性。

         參訪的第一個行程——台灣藝術大學文創園區,感謝文創中心的林可凡小姐為我們介紹整個園區的概況及精心安排DIY活動,DIY分別為A組:玩火女孩打鐵人藝術工坊玻璃彩繪飾品製作,B組:瑞莉格企業有限公司草莓奶油餅乾飾品製作,C組:琪登藝術有限公司—琉璃綁鋁線飾品製作,學生們分成三組到不同的工坊做DIY。認真的聽完工坊的老師講解完後大家就開始動手做了!

 

開幕式請耕莘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偉茵,為學生們致勉勵詞。

         午後我們來到了台北西區最熱鬧的西門町參訪西門紅樓,導覽志工為大家解說紅樓與周圍的歷史與轉變,學生們總是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是在討論等會兒去西門町要去哪挖寶嗎? 紅樓為1908年日治時期所建台灣三級古蹟100年後2008榮獲第七屆【臺北市都市景觀大獎】歷史空間活化獎,舊的建築、傳統市場文化如何與現代社會轉變接軌?在這裡可以看到舊空間被創新活化的實例,西門紅樓以扶持藝文與創意團隊為精神,持續為文創發展注入活力。

 

         第二天上午來到北投,來到這裏彷彿穿梭於過去與現在的人文藝術空間,走訪北投地熱谷、北投溫泉博物館、凱達格蘭文物館和北投圖書館。體驗北投在地文化產業的包裝與再生,細細品味傳統與現代的北投。

 

         下午到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此地有著臺灣最悠久的眷村歷史,在這可以感受到往日眷村的純樸風情,整個園區歷史建築物的運用、經營使學生體驗就有空間的再次利用與發展;來這還有一個目的要參加『「走走後山//台東公東高工100年畢業展開幕式,看著同營隊同學學校的作品,刺激學生對創作的動力與想像。

 

         稍晚來到了台灣原住民族產業經濟發展協會﹠台北原創,很榮幸能聽到吳光惠主任與王金貴主任介紹整個協會與台北原創,台北很積極協助原住民創作設計師將作品推往市場、國際,更邀請到台北原創設計師介紹得獎作品,在這裡聽到設計師的創作發想也實際觸碰到作品,對藝能專班學生在作品創作發想上期望能有啟發。

 

公民新聞報導à
原住民花東藝能班的年輕新血 VS 臺北原創設計師-1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3555
原住民花東藝能班的年輕新血 VS 臺北原創設計師-2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3568

         晚上的生職涯探索課程-掌握人生發球權,這是營隊中重要的行程之ㄧ,非常感謝財團法人仲利青年暨少年展望基金會的協助,邀請到了李予澄心理師來授課,從課程中的心理測驗、活動,釐清自己,對未來規劃一個藍圖。

 

        夜晚回到住宿的山莊,飄著綿綿細雨學生們在廣場上認真的練習,期待著隔天多元文化節-樂舞交流展的表演,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將最好的表演呈現給大家。很快的三天的營隊活動就這樣結束了,很多令人難忘回味的事情,我們期許這樣的營隊活動能夠提升他們的視野與視界,觸發更多的想像與創作。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