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931882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07-10-17 第二屆文藝營學員活動感想-4(賴修淯)

第二屆文藝營學員活動感想(4)賴修

 

文/耕莘青年寫作會學員賴修淯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再參加第三屆的搶救文藝青年大作戰了。
 
    參加第一屆時,大部份時候也是和其他學員一般聽課,只覺得要記的要想的東西太多了(回想起第一屆其實有種最後一屆的悲壯),整個心情好像飄浮著,醉了。我還記得散場的傍晚,天氣灰濛濛的還有點雨,可是卻有種傍晚返照時的清明,全世界都在微微的漾著光,我在想,這麼有趣又有料的文藝營,以後參加不到了怎麼辦。
 
    沒想到不到一年,我又參加了第二次,部份內容雖然聽過,可是也因此有了更深的些領悟。新加的些不同內容也有了囊括通俗網路界的企圖,不像第一屆,古今中外的純文學的書單令人生畏,這次書單挺簡單的,終於可以從容點以小窺大。忙完四天三夜,回憶像是下山時的點點星光。
 
    我其實是懷抱著一種天真的愛情想像,一個人如果一輩子就一見鍾情的愛上一個人,然後就順順利利白頭到老。這不是很美嗎?如果我只參加第一屆,我會不會可以從此懷抱著那將暗未暗的清明微光,說:這就是我這輩子的最愛。

    可是我又參加了第二屆,從此在我的記憶裡就必須不斷的掙扎比較,到底那一次才是最美最感動。
愛上兩個人注定是個悲劇,就別說三個了。

 

**本文刊登於耕莘會訊2007.04創刊三號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