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926843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08-04-02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 : 第二次工作坊 邀請您來參加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

 

第二次工作坊 邀請您來參加

 /耕莘文教基金會

 

相信您對清末明初的「利瑪竇」、「湯若望」、「南懷仁」等神父對於中國文化、宗教、科學上的貢獻都是再熟悉不過了,而在2008年的今天,我們很幸運的也有許多努力『為別人生活』而奉獻了一生的耶穌會士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他們對於許多人的成長與發展,都有著無可估量的深遠影響。

 

由我為人人協會、耕莘文教基金會合辦的「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計畫」希望能藉由口述歷史將其一生重要事蹟,忠實而完整地記錄下來,藉此讓越多傳教士的精神更為人知曉;這個計畫在耶穌會支持與參與下,執行至今已一年多,吸引而來的同好也越來越多,並且定期聚在一起分享訪問記錄與資源交流。

 

有些耶穌會士年事已高,行動或者說話上不甚方便,卻在訪問中,看見他們的開朗樂觀,與總是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創造生命價值的機會,才赫然領悟生命中根本沒有時間自怨自艾,因為有太多有意義而不論大小的事等著要做;也有工讀生表示,在參與了這份工作後,才知道一個神父的工作要比一般人所看到的教堂祭台上的主禮,要多太多,也更因此而增加許多信仰的深度。

 

今年將在315於耕莘文教基金會展開第二次的工作坊,並且以「業餘VS. 專業歌功頌德乎?存留檔案乎?喚醒生命乎?」為主題,將深入探討這一年來「耶穌會士口述歷史計畫」的核心價值與計畫使命,也將與大家分享口述訪談中的珍貴經驗談,歡迎更多有興趣的同好們一同參與我們,詳細活動內容請查詢耕莘文教基金會網頁http://www.tiencf.org.tw02-23655615*320小姐。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