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932238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公告報導  2008-10-21 大知本鼓隊『歡心鼓舞』耕莘踩街行

建和書屋-大知本鼓隊『歡心鼓舞』耕莘踩街行帶來動人的週日饗宴

 

1019是一個微風徐徐的晴朗好天氣,遠自後山台東來的大知本青少年鼓隊,個個活力洋溢滿懷笑容地將清新、熱情的東台灣空氣灌注在喧囂的台北街頭

  

(圖:孩子們的歡樂與活力渲染了台北的空氣)

 

建和書屋是陳俊朗先生為了以正當的休閒活動引導社區青少年朝正面發展而成立。藉著課後輔導、鼓隊、樂團、音樂會、單車隊、蚊子電影院等許多不同的活動形式,不僅陶冶孩子們的心性,也藉此培育孩子們勇於任事的能力。在許多徬徨無助的青少年培力過程中,發生了許多動人的小故事。而孩子們由被動轉為自發的軌跡,更讓人體驗到陪伴的偉大力量。

  

(圖:鼓隊成員聚集在自己的報導前圍觀)

 

19日在耕莘的演出過程中,看著孩子們的大姐姐秋蓉僅偶爾適時提醒,其他的指揮、安排、引導工作都由較年長的孩子們有條理、有秩序的完成,讓人對於「台東縣教育發展協會」(建和書屋的立案名稱)的努力成果十分感動。

  

(圖:藍天白雲襯映整齊的隊伍與開朗的笑容)

 

本次活動除了吸引附近居民、教友、行人駐足觀賞,也有台灣智庫的淑娥等NPO夥伴專程前來參與。本院杜神父、賴神父、洪神父等也到場與孩子們同樂,而院長杜樂仁神父因曾於暑期親自前往知本關心書屋的青少年,而被眼尖的孩子們簇擁抬起歡呼,讓本次活動更添溫馨的氣氛。

  

(圖:民眾紛紛用鏡頭捕捉在台北街頭難得一見的精采演出)

 

台東教育發展協會成立以來用持續陪伴、溝通的方式,導引孩子們適性發展,孩子們也體會到陳爸(陳俊朗)、秋蓉阿姨與所有義工、贊助者的用心良苦,而能夠正向導引自己並發揮同儕間的影響力,使建和書屋成為台灣社區關懷的典範。

 

(圖:孩子們開心的在自己的報導前拍照)

 

建和書屋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kasavakan2005或上網搜尋「建和書屋」。

 

(台東教育發展協會為耕莘文教基金會所擔任「教育部原鄉活力列車」列車長的夥伴單位,該協會相關活動報導刻正展示於耕莘文教院藝文櫥窗中,其他相關內容可上網搜尋「原鄉活力列車)

  

(圖:神父們與鼓隊成員、家長歡樂共聚一堂)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