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1859462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  活動訊息  2014-08-28 【社區走讀】探尋中正大安巷弄裡的幸福角落9/27(六)

本次活動行程導覽點簡介 

九汴頭、明渠、泰順街水圳

九汴頭遺跡位於溫洲街與新生南路一代,瑠公圳第二幹線與霧里薜支線的圳道在此分為9條分渠,為早年水圳樞紐,近兩年才被當地文史工作者重新揭開神秘面紗,屬大安區大學里內明渠段;另在和平東路二段118巷2弄內及泰順街38巷口的雜貨店旁,還可找到早年留下的圳道橋座遺跡。這些星羅棋布的圳道從前縱貫大安區的農田,從中可一窺台北盆地大穀倉的榮景。


泰順公園

公園週邊為日治時代台大教授的宿舍群,植物濃綠青翠,鄰近殷海光故居與紫藤廬,充滿濃厚的文藝學術氣息。


師大舊圖書館

在和平東路斜對面的圖書館校區博愛樓,有個古老典雅的門面,是原省立師範學院的圖書館立面,後來翻新圖書館大樓之時,仍被保留下來,鑲嵌在博愛大樓的側面。


昭和町市場

原「龍安市場」,昭和町是日治時期的舊名,這裡賣的多半是台灣於日治時期的懷舊民藝文物,有家具、餐具、電影海報、老玩具、老玉、早期雜貨店專利招牌等等。每到了假日文物古董商都會到此聚集。


錦安里都市農田

複製英國小鎮「可食地景」,號召社區居民利用空地、頂樓等處開闢成有機菜園,不僅能種出安心健康的蔬果自食,更能與鄰里分享促進交流。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tiencf.org.tw/page1.aspx?no=274995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