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67407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牧者的身影-跨越海峽的愛 (已絕版)
牧者的身影-跨越海峽的愛 (已絕版)
自幼母親願為主無私奉獻,使孫神父從小就矢志修道想當神父,經歷國共抗戰的鬥爭、晉鐸、傳教,在竹東成立許多善會團體,1989年籌劃現今的世光教養院。神父傳福音就是要大家相愛、相惜,更要把基督的愛散播出去。透過這些真實又感人的文字,我們更能感受神父真誠的心以及無私的愛。
規格:14.8*21cm 產品型號:耶穌會套書03 口述:孫達 撰稿:熊瑾瑜 ISBN:9789572918371 裝訂:平裝 郵資費:1本40元、2~4本65元、5~10本80元、10~40本110元 價格:NT$180.00
商品詳述

《牧者的身影――跨越海峽的愛》

孫神父以基督的慈愛跨越海峽。他總是心心念念於那些不能開口求援的弱小兄弟。一生摩頂放踵,促成了:生命線、原民中心、世光教養院、長安養 護中心與竹北老人安養中心等。曾經榮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頒賜十字勳章、吳尊賢愛心獎以及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他以社福工作愈顯主榮 。
 



孫達神父在竹東傳播福音不遺餘力,成效優異,教友數目年年增加。鄭永金縣長多次稱讚新竹縣為天主教縣,可見他對地方的影響了。
劉獻堂(新竹教區榮休主教)

我在長安六年多,遇到許多困難。最大的麻煩事經費匱乏,孫神父說這是天主的事業,天主自會照顧它,你何必煩心呢?孫神父的愛心天主當然知道,所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一九九四年八月頒賜「十字勳章」表揚他的功績。
汪甲一(竹東長安老人養護中心前主任)

他以「給、都給、全部都給」的精神,愈顯主榮!
何秀月(耶穌孝女會修女)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位年邁的神父還這麼努力的服務呢?最後我懂了,那就是孫神父所形容的「基督的 精神」,就是「你們為我最小一個兄弟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
林吟詩(新竹教區牧靈處活動專員)





孫 達神父

天主教耶穌會神父,1924年出生於河北省,1957年在菲律賓碧瑤晉鐸,之後便到新竹福傳、牧靈並獻身社會服務。孫神父從小生活困頓,因著母親深信天主自會照顧一切,讓他在烽火連天之際,毅然修道。更懂得依恃天主,聆聽天主的聲音!相信:「若是從天主來的工作,天主自會成就。」孫神父洞燭機先的看到時代的需要;勇於關懷老弱貧困。將堂區的福傳牧靈與社福工作相輔相成,深受教友敬愛,社會感念!神父卻謙虛的說:「我只是個沒有用的僕人,做了該做的事。」他感謝天主肯用他,為社會、為堂區做一點小事。

撰稿/熊瑾瑜

天主教神修小會終身奉獻會員。
曾任國小、國中、高職教師二十七年。
已退休,現任新竹加爾默羅天主堂擔任志工。
喜歡唱歌、閱讀、旅行。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計 畫:

有一群修道人,在台灣已近六十年,他們踏遍台灣每一個山巔、海角,從青絲到了白髮,成為「正港台灣人」,他們是天主教耶穌會士。

六、七○年代,台灣正處在戰後嬰兒潮的成長期,這群耶穌會士深刻地影響了台灣在文化、生活、信仰和心靈各個層面。

我們期待透過口述史的形式,忠實而完整地記錄下這群年事已高、無怨無悔的耶穌會士們一生的步履,這其中沒有宗教的距離,只有全心全意服務人群的修道人。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