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67432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志在榮主(已絕版)
志在榮主(已絕版)
述說房志榮神父一生的經歷,從童年接觸教會到認識基督,房神父是得羅馬聲驚學博士的首位華人,精通九國語文。本書由神父親自口述80餘年來服務的紀錄,雖說是一生各階段心路歷程最忠實的寫照,但也揭示了神學在臺灣發展關鍵的一幕。
規格:14.8*21cm 產品型號:耶穌會套書04 口述:房志榮 撰稿:林淑理 ISBN:9789572918388 裝訂:平裝 郵資費:1~3本65元、4~10本80元、10~30本110元 價格:NT$210.00
商品詳述

《志在榮主》

房志榮神父二十一歲負笈羅馬,以後十六年留學歐洲各國;精通九種語言,是取得羅馬聖經學博士的第一位華人。之後,他獻身於神學、聖經與中西經典比較的研究與教學,始終不懈。神父的口頭禪是「真了不起」,總是看到旁人的優點和美善,而且不吝讚賞。八十四高齡的他,耳聰目明,身手矯健,活力充沛。每年暑價都計畫著去馬尼拉給修女上課,帶團去耶路薩冷或土耳其朝聖,參加研習會,發表論文等。八十四年來,他不曾浪費過任何一分鐘!
 



房神父始終持守聖經專家的身份,在輔大神學院教學與研究;教會也一再借重他的學術造詣、行政經驗和人格典範,請他出任艱巨。
狄剛(德國慕尼黑大學教育學博士、台北教區前總主教)

若把會士的集體生命比作銀河,在那無邊無際天主聖愛的長河裡,繁星點點,房神父該是其中一顆明亮的星星,一如其名「志榮」,閃爍著救主的光明,引領人們走向永恆的世界。
劉家正(加州柏克萊大學亞洲研究博士、耶穌會中華省前會長)

我覺得他講出來的話都是智慧,對我很受用。他作為神父、神學家和聖經學家,每一個角色都扮演得很好,扮演得很明確,這些讓我非常佩服。
黎建球(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天主教輔仁大學校長)

他保有中國傳統的文人風範與情操,卻也堅持做學問需要的嚴謹 、獨立與某種超然,他以修道者的謙虛、慷慨,奉獻他的聰慧、才華,卻怡然自得於平凡生活中。
韋薇(伯利斯仁慈聖母傳教修女會修女、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






房志榮神父

天主教耶穌會神父。1926年生於安徽省貴池縣,1955年於西班牙晉鐸,1963年取得羅馬宗座聖經學院聖經學博士學位。
神父學貫中西,精通九種語言。畢生致力於神學、聖經學與中西經典之研究。他以中文取代拉丁文,講授並撰述基督宗教的神學,倡導從中國文化的角度去領悟天主的啟示。
歷任耶穌會中華省省會長,輔仁大學神學院院長,輔仁大學宗教研究所創所所長,與《益世評論》雙週刊社長等重要職務。與基督教聖經公會結緣甚深,且合作翻譯中文聖經。
神父屢屢利用假期到東南亞講授聖經課程,到歐洲帶領留學之修士、修女,到大陸關懷鄉里故舊。此外 ,前後六次前往耶路撒冷朝聖,兩次到土耳其追尋寶錄的福傳足跡。

撰稿/林淑理

台灣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碩士、輔大宗教系碩士。
現為輔大宗教研究所博士生、南港高工教師。
著有《傳道員的故事》(台北:光啟,2007)。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計畫:

有一群修道人,在台灣已近六十年,他們踏遍台灣每一個山巔、海角,從青絲到了白髮,成為「正港台灣人」,他們是天主教耶穌會士。

六、七○年代,台灣正處在戰後嬰兒潮的成長期,這群耶穌會士深刻地影響了台灣在文化、生活、信仰和心靈各個層面。

我們期待透過口述史的形式,忠實而完整地記錄下這群年事已高、無怨無悔的耶穌會士們一生的步履,這其中沒有宗教的距離,只有全心全意服務人群的修道人。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