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67488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燃燒自己,引燃別人
燃燒自己,引燃別人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這只是個人的犧牲,當自己燃燒殆盡了,也就沒有了。若能在燃燒自己的同時,也就沒有了。若能在燃燒自己的同時,也能引燃別人,那麼服務的光與亮,就能接連的傳下去。
規格:14.8*21cm 產品型號:耶穌會套書06 口述:張宇恭 撰稿:林湘義 ISBN:978-957-29183-9-5 裝訂:平裝 郵資費:1~3本65元、4~10本80元、10~30本110元 價格:NT$165.00
商品詳述

《燃燒自己,引燃別人》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這只是個人的犧牲,當自己燃燒殆盡了,也就沒有了。若能在燃燒自己的同時,也就沒有了。若能在燃燒自己的同時,也能引燃別人,那麼服務的光與亮,就能接連的傳下去。


 宇恭神父的一生非常戲劇化。前半生飽經戰爭、逃難、飢餓、顛沛流離、身無分文、漂泊海外、焦慮思鄉等大風大浪的洗禮。後半生則風平浪靜,得以實現他榮主救人以及培育興教建國之人才的理想。他口述的自傳能夠讓讀者瞭解他多彩多姿的一生。
單國璽(第一位在臺灣產生的樞機主教)

在人生的旅途,天主安排了這樣的一個人,這為我們大家是莫大的恩惠,也使我們容易體會天主的無限慈善。看了這本小書,您會發現很多的寶貝,相信會提高您我的生活品質!
詹德隆(天主教耶穌會神父)

他是一位很有福傳精神的好牧人,是耶穌基督的忠實門徒,是修道生活的典範,一直忠實於自己的職位、服務教會、服務別人。
謝安妮(德來小妹妹會修女兼院長)


張宇恭神父

江蘇儀徵人,1925年生於安徽蕪湖, 1958年入耶穌會, 1967年於台北聖家堂晉鐸。1958年獲西班牙Deusto大學工商經濟學碩士學位,1970年取得美國Santa Clara大學企管碩士學位。神父在中學及上海震旦大學求學時期便深受恩師鄭爵銘神父影響,以「服務人群社會」與「興教建國」為理想職志,為此,神父1971年於輔仁大學創辦同舟共濟服務社,積極服務社會,並長期擔任「基督服務團」總輔導,落實栽植興教建國人才之目標。
神父歷任輔仁大學副校長、管理學院院長、商學院院長,創辦國際貿易系與資訊管理系且兼創系系主任,現仍擔任輔仁大學董事以及徐匯中學董事、新竹仁愛啟智中心董事、羅東靈醫會聖母護專學校董事。神父現仍於新北市八里安老院、台北聖家堂、台北瑪利亞方濟各傳教女修會與基督服務團擔任福傳牧靈的神業
工作。



撰稿/林湘義

清雲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俄羅斯組兼任助理教授。
俄羅斯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訪問學者(2009)。
天主教新竹教區桃園總鐸區的教友,桃園八德聖母升天堂青少年主日學老師。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計畫:

有一群修道人,在台灣已五十年,
他們踏遍台灣每一個山巔、海角,從青絲到了白髮,
成為「正港台灣人」,他們是天主教耶穌會士。

六、 七○年代,台灣正處在戰後嬰兒潮的成長期,
這群耶穌會士們深刻地影響了台灣在文化、生活、信仰和心靈各個層面。

我們 期待透過口述史的形式,
忠實而完整地記錄下這群年事已高、無怨無悔的耶穌會士們一生的步履,
這其中沒有宗教的距離,
只有全心全意服務人群的修道人。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