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67478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路難行易(已絕版)
路難行易(已絕版)
遠離家人、獨身修道、越洋渡海、勤學中文、向陌生人傳播福音。
路本是艱難的,只有天主能使它變得容易。
詹神父一路走來輕鬆愉快,
也讓他四周的人感受到奉獻生活是如此的喜樂!

規格:14.8*21cm 產品型號:耶穌會套書07 口述:詹德隆 撰稿:鐘美育 ISBN:978-986-87816-1-0 裝訂:平裝 郵資費:1~3本65元、4~10本80元、10~30本110元 價格:NT$210.00
商品詳述

《路難行易》
遠離家人、獨身修道、越洋渡海、勤學中文、向陌生人傳播福音。
路本是艱難的,只有天主能使它變得容易。
詹神父一路走來輕鬆愉快,
也讓他四周的人感受到奉獻生活是如此的喜樂!


 我一直很愛戴我的哥哥,他既聰明出色,又謙卑仁厚。我認為,他當一位鄉下的本堂神父,會當得和耶穌會省會長一樣好……我在這裡要改寫一句他在我生日的時候寫給我的願望,因為他完全擁有這樣的特質:路易擁有能在驚濤駭浪中航行的力量,同時在內心深處保有平靜。
詹瑪莉(Marie Gendron

特別感謝神父的教導、陪伴和知識的傳承,這三年的培訓為我奠立了很好的基礎,是我修道及使徒工作的寶貴財富。
賴瑞珍(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修女)

與詹神父多重的關係中,最影響我,也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無條件的「陪伴」。
胡淑琴(耶穌孝女會修女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副教授)

詹神父鼓勵我要常常祈禱,祈禱時可以和天主談心,讓我更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有限,而天主給我的恩寵很多,可以在工作上生活中體驗到天主的臨在。
胡潔貞(中道基督生活團團員)

神父真了不起,對於這種最棘手的管理問題,竟能輕易地就處理得如此圓滿。除了他的良好溝通能力,我想他的真誠能讓他溝通的對象相信他是自己人。
揚銘賢(輔大教授 曾任資管系主任 管理學院院長)

他寬待挫敗者

鼓勵他們重新開始

他的笑聲和幽默

使人賓至如歸、處之泰然。
揚銘賢(輔大教授 曾任資管系主任 管理學院院長)

 


詹德隆神父

天主教耶穌會神父。1942年生於加拿大魁北克省,1973年祝聖為司鐸。1966年取得加拿大蒙特婁聖母無原罪神哲學院哲學碩士。1978年取得羅馬額我略大學心理學碩士與倫理學碩士。1993年獲美國加州柏克萊太平洋宗教學院牧職博士。

神父精通英、法、義、拉丁、中五種語言。致力倫理神學教學,積極推動專業倫理、服務學習、全人教育、宗教交談等。擅長心理輔導及宗教輔導。

歷任天主教輔仁大學神學院耶穌會會長、神學院院長、輔導教師、夜間部導師督導、全人教育中心副教授、耶穌會駐校代表、使命副校長、董事,以及耶穌會中華省省會長等。現任輔仁聖博敏神學院院長。

喜游泳、快走。

著有《第二依撒意亞》、《與天主和好》、《基本倫理學》、《Six Conversation Stories: A Look in Depth》等專書。

撰稿/鐘美育

輔大英文教師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計畫:

有一群修道人,在台灣已五十年,
他們踏遍台灣每一個山巔、海角,從青絲到了白髮,
成為「正港台灣人」,他們是天主教耶穌會士。

六、 年代,台灣正處在戰後嬰兒潮的成長期,
這群耶穌會士們深刻地影響了台灣在文化、生活、信仰和心靈各個層面。

我們 期待透過口述史的形式,
忠實而完整地記錄下這群年事已高、無怨無悔的耶穌會士們一生的步履,
這其中沒有宗教的距離,
只有全心全意服務人群的修道人。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