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67493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半世紀的陪伴(已絕版)
半世紀的陪伴(已絕版)
半世紀的歲月,馮神父堅守他的信念,縱橫臺灣各大專院校,陪伴著青年學生。隨著時代變遷,馮神父也不斷求新求變。此外,本書還包含了老中青三代的回憶與感恩,他們共同見證了馮神父歷久彌新的愛與影響。
規格:14.8*21cm 產品型號:耶穌會套書09 口述:馮允文 撰稿:王蜀桂 ISBN:978-986-87816-3-4 裝訂:平裝 郵資費:1本40元、2~4本65元、5~10本80元、11~40本110元 價格:NT$200.00
商品詳述

  《半世紀的陪伴》

半世紀的歲月,馮神父堅守他的信念,縱橫臺灣各大專院校,陪伴著青年學生。隨著時代變遷,馮神父也不斷求新求變。此外,本書還包含了老中青三代的回憶與感恩,他們共同見證了馮神父歷久彌新的愛與影響。


當年在任中區輔導的過程中,遇到了些挫折,每次聚會不是三個就是一或兩個學生,讓我很想放棄,跟神父聊過後,他的一句話影響我至今:「即便是一個人也得陪!」。

——王雅樂修女(中區的大專輔導)

記得有一次問他,什麼是真理?馮神父說:「你放下自己多少,就體會真理多少」讓我牢牢牢記住至今。

——張台雄(四維基督生活團團員)

馮神父很會鼓勵人,每次和他一起工作,他常拉著我們的手說「雖然這個講題我已經聽你們講過好幾次,但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動。」

——蔡廷煌/林櫻枝(神修小會會員)

馮神父答覆了我一生受益不盡的一句話:「換腦袋,就是休息。」

——郭芳贄(神修小會會員)

馮神父以四十七歲的年齡開始學習電腦,抱持「每天學一點」的精神,持之以恆,利用工作之餘的零碎時間,費時四年,把整部聖經鍵入電腦,並且建立簡便的搜尋方式。

——羅大德(中流基督生活團團員)

編劇家是這麼說的:「能夠對一個信念,終生堅守不渝的人,就是偉大的!」我對神父的理解,就是這麼簡單,如此宏偉!

——詹竹莘(康軒文教「藝術與人文」國中課本表演組編寫作者)

他是東亞地區多元文化環境的天主教會內,不可多得的一個人物。

——范京生(天主教教友)



馮允文神父

天主教耶穌會士,1933年生於上海,1952年進入耶穌會,1965年於臺北聖家堂晉鐸。

馮神父從年輕時,就想效法聖鮑思高,做青年導師。晉鐸後,神父從臺北的大專院校開始,騎著腳踏車,走進校園,接近青年學生,講道理,教土風舞,成立聖詠團,擴展天主教大專同學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傳播福音,陶成青年。

馮神父足跡遍佈臺灣,每次調到一個新的地方,他用他一貫的熱忱,帶著滿滿的愛,到毎個校園找尋他的羊。從高雄到臺中,被神父吸引的羊群很多,他也擴大活動範圍到幹訓營、陶成營、夫婦懇談、親子營、醫院牧靈。這些年,他還照顧不少大陸來臺的交換學生。

五十年來,馮神父信守他對上主的承諾,至今依舊在臺中立德學生中心,日復一日地做他最喜愛的青年牧靈,是永遠的心靈導師。

 

撰稿:王蜀桂

世新大學畢業。

著作包括《敲響生活旋律》、《熱情有勁臺灣人》、《讓我們說母語》、《袁國柱神父──耶穌會生涯五十年》、《臺灣檳榔四季青》、《臺灣原住民傳統織布》、《黃昏的歌聲──旗津阿嬤的生命故事》。

一九九二年以《敲響生活旋律》,得到高雄市文藝獎散文類優選。

一九九六年以《熱情有勁臺灣人》,得到高雄市文藝獎散文類佳作。

一九九六年以〈南島語系的最後知音〉,得到聯合報報導文學獎首獎。

編輯:孫淑玲

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已自臺積電資訊處退休。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計畫:

有一群修道人,在台灣已五十年,
他們踏遍台灣每一個山巔、海角,從青絲到了白髮,
成為「正港台灣人」,他們是天主教耶穌會士。

 

 

 

六、 七○年代,台灣正處在戰後嬰兒潮的成長期,
這群耶穌會士們深刻地影響了台灣在文化、生活、信仰和心靈各個層面。

我們 期待透過口述史的形式,
忠實而完整地記錄下這群年事已高、無怨無悔的耶穌會士們一生的步履,
這其中沒有宗教的距離,
只有全心全意服務人群的修道人。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