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67477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世事洞明 人情練達
世事洞明 人情練達
在生命的路途上,隨手散播歡笑,總是怡然自得;顏哲泰神父是擁有這特質的極少數人當中的一位。
極佳的幽默感促使他熱情四溢,讓別人樂於親近他。在沮喪的時刻,許多人前來找他,尋求一句鼓勵的話,或是期待一個溫馨的安慰。

規格:14.8*21cm 產品型號:耶穌會套書08 口述:顏哲泰 撰稿:范京生 ISBN:978-986-87816-2-7 裝訂:平裝 郵資費:1~3本65元、4~10本80元、10~30本110元 價格:NT$200.00
商品詳述

 《世事洞明 人情練達》


顏神父具有一種成全他人,不怕自我犧牲的精神,是我們基徒很好的典範,可謂「四時皆宜的人」。


感謝天主賞賜我們這位具多種神恩的耶穌會傳教士,身段柔軟、謙虛接受各種派遣,適應各種環境、要求與挑戰,但是常常樂觀、深具人情味,不愧是依納爵的徒弟!

——韋薇(仁慈聖母傳教會修女)

顏神父在各種情境、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時,都能與人真誠溝通,而結出好的果實。

——賴甘霖(耶穌會神父)

他是大家心目中沒有神父架子的「Pepe 顏爺爺」,他總會神情專注地聆聽你,偶爾也會給你一個俏皮的表情和微笑,讓你輕鬆自在地表達自己,同時也能感受到他對你的真心關切。這種發自內心的“real human touch” 真的是天主慈愛面容的反映,更是靈修陪伴者(同行者)的最佳特質。

——謝詩祥(耶穌會神父)

如同耶穌所做的,Pepe幫助我們在生命中找到天主的仁慈、恩典和啟示。面對我們的脆弱和痛苦,他所做的一切包含著一份深切的瞭解和慈悲。

——傅南渡(耶穌會神父)

頑皮、幽默、隨時待命和謙卑服務的精神,以及喜愛生命,這些可能都是顏神父生來具有的一些特質,是他尋找天主和找到天主的管道和特色。同時天主也用顏神父的這些特質,向他人和世界彰顯上主的愛與生命。

——畢雷斯(耶穌會修士)

顏神父是一個開朗、樂觀、活潑的神父,他心中有無限的”愛”:他關心大家,喜歡跟別人來往互動。他的同儕都喜歡與他做朋友,因為他無條件的愛每一個人。

——邱黎明(天主教耶穌會四維文教院秘書)

他是東亞地區多元文化環境的天主教會內,不可多得的一個人物。

——范京生(天主教教友)



顏哲泰神父(José Maria de la Calle, S.J.)

天主教耶穌會神父, 1922年生於西班牙山單德。1953年祝聖為司鐸,1956年取得馬尼拉聖多瑪斯大學神學博士學位。1957-1959赴比利時布魯塞爾及法國巴黎研習「教理講授」。

先後在菲律賓碧瑤伯敏神學院、教理講授中心、東亞牧靈學院(EAPI)、光啟中學服務。曾任馬尼拉總教區要理學院主任、耶穌會中國使徒代表處(DCA)馬尼拉辦公室主任,1987-1997並負責主編《通訊》(Correspondence),報導中國教會的消息。

1994年調回臺灣,在高雄任耶穌會初學修士神師、四維文教院院長,2003年起服務於輔仁聖博敏神學院。

精通西班牙文、英文、法文。

 

撰稿、翻譯、採訪:范京生

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臺北南懷仁協會義工,協助大陸福傳事工

著有《淺說天主教歷史》,譯有《襪子堆裡的聖人》

採訪:沈起元(Fernando Mateos, S.J.)

天主教耶穌會神父

封面攝影:徐世瑛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使命發展室主任

編輯:彭 

聖家堂教友、國家圖書館特藏組主任(退休)


耶穌會士在台福傳口述歷史計畫:

有一群修道人,在台灣已五十年,
他們踏遍台灣每一個山巔、海角,從青絲到了白髮,
成為「正港台灣人」,他們是天主教耶穌會士。

六、 七○年代,台灣正處在戰後嬰兒潮的成長期,
這群耶穌會士們深刻地影響了台灣在文化、生活、信仰和心靈各個層面。

我們 期待透過口述史的形式,
忠實而完整地記錄下這群年事已高、無怨無悔的耶穌會士們一生的步履,
這其中沒有宗教的距離,
只有全心全意服務人群的修道人。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