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 30213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關於耕莘 山學團 寫作會 長青學苑 策略夥伴 場地借用 報名專區 出版品
耕莘文教基金會(Cardinal Tien Cultural Foundation)
 
   
 

 

橋樑.和諧.共融

期許成為在地支持力量

 

  本會自詡為社區中之「文化橋樑」,透過舉辦「社區藝文活動」、「長青學苑」以及各式成長研習活動,提供社區居民一個接受文化薰陶與洗禮的場所,培育能品味生命質感的種子,也期許耕莘成為社區發展的在地支持力量。

 

◎ 長青學苑

  本會辦理長青學苑已二十餘年,許多學員曾是小學、中學、大學同學或同事,因學習而再次重逢,像似回到青春過往,彼此相互陪伴鼓勵,因夢想而努力,付出愛與關懷,格外把握當下,將耕莘視為一個學習的大家庭。

  為了增進老人的社會參與,連接外部資源、鼓勵公益服務、增進世代互動、促進多元文化的交流,打造更和諧的社會環境,促進家庭和樂,本會持續辦理本活動計劃,以達到「多一所長青學苑,少一所安養中心」的理想境界。

耕莘長青學苑_108-春季招生中!

   

  

◎ 社區藝文

  會地處大安區與中正區交會處,鄰近師大與台大兩大學區及溫羅汀文化商圈,是台北市南區的外籍生與青年族群聚集之地。

  自創立以來,經由不斷的策劃及推展各樣的藝文活動,從早期的實驗劇場跟寫作會至今,皆吸引了各界的藝文愛好者投入。希望藉由耕莘地理位置與場地便利的優勢,做為促進不同文化交流的場域,將多元文化融合與發展的成果分享給更多民眾。

   

  

 

──────────────────────────────────────────────────────────────────────────────────

 

台北市中正區(10089)辛亥路一段22號4樓 4/F,No 22,Sect. 1,Hsin Hai Rd, Taipei 10089,Taiwan

Tel:(02)2365-5615  /  Fax:(02)2368-5130  /  E-mailtcfroc@tiencf.org.tw

財團法人耕莘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English Introduction

交通指南

社區發展

青年培育

公益攜手

教會合作

山學團簡介

寫作會簡介

長青學苑師資

113年第1期課程 NEW

多功能禮堂

研習教室

報名辦法

耶穌會士口述歷史套書型錄

聆聽你的心